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今起赴台可申请电子通行证 符合条件可自助通关
www.fjsen.com 2016-12-26 10:34:44  潘薇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卡式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范本。(公安部网站)

海西晨报讯(记者潘薇)日前,公安部发布公告,决定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福建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自26日起开始试点受理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同时停止签发现行本式往来台湾通行证。其他地方公安机关将适时签发新版通行证。晨报记者获悉,民众持电子通行证需录入指纹信息,只要符合边检机关规定条件,未来出入境通关时将可以使用自助查验通道自助通关,大大提高便利性。

新版通行证签注不加贴

据了解,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将进一步提高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也能增强证件的防伪性。不少市民表示,自己在相关网页和朋友圈里都有了解到办理新的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信息。市民赖先生表示,过年期间计划和家人一起去台湾游玩,听说要办理新的证件感觉能很便捷。“就要一张和身份证件一样大小的台湾通行证,放在钱包里也简单,更不容易忘带。”

据介绍,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新版通行证)为参照国际民航组织(ICAO)DOC9303 TD-1标准设计制作的卡式证件,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采用多项物理防伪和数字安全技术。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正面打印持证人个人资料以及证件签发管理信息,背面打印前往台湾签注等信息并可由证件签发机关重复擦写。新版通行证不再附发贴纸式签注。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申领新版通行证应当按规定向公安机关留存指纹信息。已经留存指纹信息并符合边检机关规定条件的持证人,可以在出入境时使用自助查验通道办理出入境手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