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福建8户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www.fjsen.com 2016-12-19 10:26:56   来源:闽姐姐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关于“家”的讲话,内容翔实意义重大。

◆ 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

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希望大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家庭梦才能梦想成真。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要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要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习近平还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家庭文明建设摆上议事日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各方面要满腔热情关心和帮助生活困难的家庭,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刘延东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宣读表彰决定,刘奇葆参加会见并主持大会。大会为受表彰家庭代表颁奖。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