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陈建萍
www.fjsen.com 2016-12-19 09:09:3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陈建萍和社区老人一起制作义卖用的丝网花
 

敬业——打造社区家庭关爱中心

针对前埔北社区老年人、妇女、儿童等服务对象多的特点,陈建萍立足实际,从居民关注的小事入手,创新采取专业、志愿、互助服务相结合,无偿、低偿、有偿服务相补充的运作模式,引导妇女群众、社会组织、专业机构、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和提升社区公共服务,在全省率先成立首个社区家庭关爱中心,开设健康驿站、心灵驿站、乐龄学堂、家庭病房等服务项目,满足了不同家庭的服务需求。针对社区中的特殊群体与某些专业领域问题,她通过政府购买、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引入专业机构提供专业服务。如与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为家庭困难行动不便老人设立“家庭病房”,送医上门,提供陪护者培训、手工制作及各类养生讲座,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解决社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困境。为了较好满足居民专业早教服务需求,她大胆创新以普惠性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引进专业早教机构开设早教和早托班,至今已有1400多个家庭从中受益。她积极设立“爱心课堂”,招募厦门大学学生志愿者提供免费的课业辅导服务,以“以奖代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解决辖区困难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照顾的问题。她还积极搭建辖区热心居民认领公益岗位平台,让“社区家庭关爱中心”持续规范运作。“社区家庭关爱中心”的成功运作运作构建了一个“老少能兼顾,重点有保障”的满足多层需求的民生保障体系,为解决长期困扰基层的民生保障提供一个成功范本。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