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林海虹
www.fjsen.com 2016-12-19 09:01:2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林海虹,女,1989年出生,福建永春县人,大学本科学历,现为永春县好帮手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好帮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董事长兼校长。她以“好帮手”服务培训为平台,拓宽农村妇女就业渠道,填补永春家政服务空白,为推进社会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赢得了群众好评、社会认可,先后荣获泉州市“优秀社区工作者”、泉州市巾帼创业创新典型、泉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一、自主创业为人先

2012年6月,林海虹同志大学毕业后,怀着对社区工作的满腔热情,踊跃报名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工作,分配到永春县桃城镇桃溪社区。在从事社区工作期间,她经常和辖区老百姓打交道,走村串户倾听民意,接地气做好群众工作,积累了社区工作经验,也激发了创业灵感。在和群众恳谈过程中,林海虹深深的感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许多家庭妇女由于自身文化水平的限制,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只能赋闲在家,浪费了许多劳动力。在国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政策的引导下,林海虹积极探索妇女就业出路,把眼光瞄准在永春尚未兴起的家政服务行业,系统接受了创业基础知识培训,大胆迈出创业之路,并于2014年8月创办了永春县第一家家政服务公司——好帮手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成功迈出了青年女大学生敢闯敢为的第一步。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