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林洪英
www.fjsen.com 2016-12-19 08:58:1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大爱无声,用艺术语言展现爱的力量

林洪英不仅用艺术语言展现爱的力量,更是以博爱宽容,真诚豁达的品格践行着大爱无疆的然诺。她以爱为导引,以艺术为坐标,内修人格、外树德行,用一个传统中国女人最朴素的方法诠释了真善美的内涵,为家乡、为下一代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几十年来,林洪英用纯朴、善良和执著的行动,为爱心画出最美的轨迹。她无私地向贫穷人家的子女传授雕艺,鼓励农村妇女自力更生,“授之以渔”,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并向她们提供数百个就业岗位,洪英工艺厂也成为“巾帼文明示范岗”和“妇女就业基地”。此外,她还为当地学校和社会公益事业慷慨解囊,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洪英不仅仅是一名艺术家,更是一名妻子与母亲,她以自己的永恒心力,默默给予孩子温暖与关心,为此她付出了比常人更为艰辛的努力。林洪英平常不仅要管理好公司,回到家后还要照顾好老人孩子。为了坚守自己的艺术之心,她只能在家人都睡之后,才能静下心来构思作品,揣摩技艺。有时为了抓住灵感,往往不眠不休。时至今日,令她欣慰的是,“洪英工艺”事业后续有人,几十年来,她总共培养数百名徒弟,其子陈伟毅也已学成担当,成为洪英工艺的传人。未来还将筹建“林洪英艺术馆”,为洪英工艺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让更多的人认识洪英工艺,了解洪英工艺。

真水无香,大爱至善,59年的光阴,青丝转成白发,林洪英用朴素的艺术语言,书写着莆仙妇女的传奇。她几十年不倦不怠,硁硁如守,勤奋如初,用心做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推动着仙作的发展,拓展了仙作的对外知名度。她默默地为妇女工作做贡献,以自己的拳拳之心,播洒着绵长爱意,树立起农村妇女创业的典型。她凭着对雕刻工艺的执着与追求,在艺术这条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谱写出艺术人生更加美好的华彩乐章。

 

1  2  3  4  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