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父亲过世母亲改嫁 南安洪梅14岁女孩获爱心捐助
www.fjsen.com 2016-12-09 11:45:47  赖香珠 黄俊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父亲过世母亲改嫁,栖身的老屋在台风中坍塌

爱心汇聚 14岁女孩不漏雨的新家快建好了

东南网12月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赖香珠 黄俊涛 通讯员侯翠娥)14岁,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但洪梅镇新林村14岁女孩小月(化名)的“天空”却有些灰暗,7年前父亲过世,母亲改嫁,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对小月来说,自懂事以来,她就住在一栋破旧、时常会“漏雨”的屋子里,“最害怕雨夜的降临”。然而,今年9月,这栋漏雨的房屋也被台风吹倒了。

幸运的是,爱心人士自掏腰包,为小月新建了一栋不“漏雨”的家,春节前就有望搬进去住。

困境

漏雨房屋被台风刮倒

小月住的老屋只有一个房间,两张床挤占了大部分空间。因为天花板石头接缝多处破裂,一到下雨天,常常是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

“因为长期浸水,地板黑漆漆的,屋顶只能用塑料薄膜简单遮挡起来。”小月的奶奶黄锦治告诉记者,屋子部分地方已经倾斜,随时可能塌掉,一遇到台风暴雨,全家人都心惊胆战。

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雨水说来就来。这时候,小月就要跟着奶奶忙前忙后,拿着桶接雨水、清理屋内积水。

“我并不觉得苦,从小爷爷奶奶舍不得吃、舍不得买新衣服,却把最好的东西给我,我能为他们做的就是帮忙做些家务,喂鸡鸭、煮煮饭。”早当家的小月说。

孙女要上学、老伴行动不便,生活的重担压在了黄锦治身上,她靠着一亩三分地把家撑了起来。然而,她始终有些自责,没办法给孙女一个遮风挡雨的家。

更不幸的是,今年9月,台风莫兰蒂给小月一家带来了巨大损失。台风过后,当他们返回家中,发现家里已经是一片狼藉,只剩断瓦残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