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疑似接到诈骗电话认为欠了万亿 女子留遗书离家
www.fjsen.com 2016-12-02 09:29:52  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接了几个电话,就稀里糊涂“欠了万亿元”。11月30日凌晨,山东来榕务工的王大姐留下一封遗书后离家,遗书内容的意思大致是“自己死了没关系,家人不能受牵连”。她至今生死不明,家人向警方报案、四处寻找她时,又接到不明人士打来的催款电话。

昨日下午,一条寻人启事在微信朋友圈被许多人转发:46岁的王大姐因接到诈骗电话精神崩溃,留下一封遗书离家出走。

记者辗转找到王大姐的亲友时,他们已经打印了一大叠寻人启事,正准备到人流量大的路段张贴。“她手机、钱包都没带,就穿了一身工作服走了,天这么冷,怎么办?”王大姐的弟妹林女士心急如焚,没说几句眼圈就红了。

经了解,王大姐常年在山东老家务农,因欠了一些外债,今年6月到福州务工,她在医院做保洁员的同时还找了一份饭店服务员的兼职。11月29日下午,林女士接到王大姐打来电话称,自己闯了大祸,要被别人抓走了。“听得出来,她很紧张,好像遇到了天大的麻烦。”林女士说,她马上赶到王大姐工作的医院。

当时,王大姐对林女士说,因为她的原因,毁了别人一笔金额万亿元的融资生意,这个损失要由她承担。林女士马上意识到,王大姐可能是接到了诈骗电话,于是开导了她一个多小时,之后王大姐似乎想通了。不料,当日下午王大姐又给林女士打电话,说想让她帮忙把两个孩子养大,她不能拖累家人。于是,林女士又赶到医院,发现王大姐不见了,四处打听后得知她当日上午把医院的保洁员工作辞了,也向兼职的饭店请了半个月的假。

林女士和丈夫一边四处找人,一边不停地打电话,直到当晚9时王大姐终于接电话了,说自己在福马路上乱走。她弟弟王先生马上赶到福马路,将她接回家,一家人苦劝了大半宿。夜深了,王大姐执意要在沙发上睡觉,说自己已经好几天没睡好了。结果,王先生夫妇刚躺下休息没几分钟就听见关门声,跑出去一看,沙发上没人,追到楼下,王大姐已经不见了。夫妇俩回到家发现桌子上有一封遗书。王大姐在遗书里称,对方拍了她的照片,她躲不掉了,不想拖累家人,要去找个安静的地方离开。

11月30日天亮以后,王先生夫妇到小区调看监控录像,发现王大姐11月30日1时33分走出小区大门,不知去向。这一次离家,她什么都没带。

目前,王大姐的家人已经向安泰派出所、王庄派出所报案,由于王大姐离家失踪还未满48小时,警方暂时未立案。王大姐离家后,她的家人还接到不明人士打来的催款电话,称她欠了一大笔钱。

王大姐身高1.55米,平时说普通话,带山东口音,离家时身穿深蓝色医院保洁员制服,她的家人恳请热心群众帮忙留意,若有线索可联系林女士,电话:18950303586。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