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巾帼志愿服务 助力治污攻坚
www.fjsen.com 2016-11-22 17:36:15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畜禽养殖场拆除,福清市渔溪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的优点,开展畜禽养殖场拆除的宣传和服务工作,推动治污攻坚圆满完成。

福清市渔溪镇养殖场拆除工作能顺利开展,离不开政策宣传的“入眼、入耳、入脑、入心”。镇村女干部当起了政策“宣传员”,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的阵地,通过会议及入户宣讲政策等方式,广泛发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宣传,告知群众拆除养殖场的好处,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的决心,提升广大群众对此项攻坚行动的支持率、参与率,减少了拆除工作阻力。

“利”字当头,养殖场要被拆除,养殖户自然很难接受。在畜禽养殖场拆除过程中,“巾帼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女干部耐心细致的工作特点,一次次到养殖场、养殖户家里,了解养殖户的想法,阐述养殖场污染及拆除的好处,宣传养殖场拆除的政策,深入细致做好养殖户工作。一次次上门,一次次劝说,她们带着满满的诚意,不厌其烦的讲解政策,做通养殖户思想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养殖户感受到了她们真心,从最初的抵制到后来的主动配合,签订协议,承诺按序时进度推进生猪出栏,完成拆除。

福清市渔溪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畜禽养殖场拆除过程中,不怕困难、真心对待、认真细致做工作,不断融化养殖户强硬的态度,极大地推动了畜禽养殖场拆除工作。(福清市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