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新媒体引领妇女、服务妇女的作用
www.fjsen.com 2016-11-18 19:05:51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11月17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全国妇联机关就网络及新媒体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实地了解新媒体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做好网上群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网络及新媒体引领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作用进行座谈。她希望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上妇女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网络及新媒体这个新阵地,引领妇女、服务妇女,凝聚起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大正能量。

沈跃跃首先来到全国妇联宣传部女性之声APP编辑室,与新媒体小编们亲切交谈。“女性之声比较受欢迎的栏目有哪些?”“你们通过什么方式了解妇女的爱好、需求,并体现到新媒体内容中?”沈跃跃一一询问,她对大家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叮嘱要更加注重根据妇女需求设置新媒体栏目和内容,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要满足、引导妇女需求,在润物无声中引领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座谈会上播放的《破冰之旅——妇联网上在行动》宣传片介绍了妇联组织近年来新媒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筹备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沈跃跃边听边记,不时询问,详细了解妇联新媒体工作进展。她指出,做好网上妇女群众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妇联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网上妇女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有力举措,是新时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的有效载体和途径,是妇联组织适应新时期新特点、更好地履行妇联组织职能的必然选择,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上妇女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坚持把通过网络联系服务妇女与教育引导妇女结合起来、把满足妇女需求与提高妇女素质结合起来、把正面宣传引导与勇于发声亮剑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妇联工作实体领域和虚拟空间、线上和线下两条战线的融合互动,推动网上妇女工作取得新成效。

沈跃跃要求,妇联组织要加强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运用新媒体大力宣传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统一妇女思想、凝聚妇女力量,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运用新媒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培育树立良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推动形成好的社会风气;要运用新媒体大力宣传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等各类先进妇女典型,引领妇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要坚持需求导向,提升妇女素质,一方面用好网络新平台,密切与妇女群众的联系,另一方面强化需求导向,围绕提高妇女素质、服务妇女创业就业、指导家庭教育、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内容,增强线上服务功能,把联系和服务妇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敢于发声亮剑,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做贡献,坚决同网上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做斗争,坚决同违反党的妇女政策、打着维护女权旗号从事不法活动、抹黑先进妇女典型的行为做斗争,密切关注网上动态,加强舆情监测与科学研判,对于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事件,亮出妇联组织的旗帜,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