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涉嫌欠费?厦一女子正要转账 幸好红袖标及时制止
www.fjsen.com 2016-11-16 14:59:01  黄敏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骗子打来的电话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思公政)遭遇“民警”的办案电话,女子正要操作转账,幸好被红袖标及时出手制止。

11月15日10:31,莲前派出所“红袖标”义务巡逻队队员陈亚强在前埔建行定点巡查时,见一女子匆匆走进建行来到柜员机前,同时一直接听电话。一打听,女子姓李,她接到自称北京公安局办案民警的电话,说李女士的个人身份证在北京办了一张电话卡,并且涉嫌恶意欠费。在李女士说明没在北京办理过电话卡后,对方让其把银行卡里的钱转至公安局设立的“安全账号”,不然将直接扣款。

陈亚强发现异样时,李女士已按对方要求输入转账的银行卡号,正准备将卡里所有的存款27000元转给骗子。一听是诈骗,李女士当即停止操作。

警方提醒:目前没有任何单位设置这种安全账号。所谓的安全账号百分之百都是骗子设置的。公检法执法期间要向老百姓了解情况时都会当面询问当事人,会制作一些相关的谈话笔录,绝对不会电话询问银行账号和密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