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老套“公安局来电” 惠安美女主播被骗走26万元
www.fjsen.com 2016-11-07 09:32:41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庄霆雳)“求大家转发,事情发生经过我写下来截图了,我希望网络警察帮帮我,我需要广大朋友,我拜托你们了。”前日凌晨2时2分,新浪微博一网友发出求助,称11月2日自己在误信诈骗电话后银行卡遭遇疯狂盗刷,当天卡内被转走了26万元。

海都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惠安警方和受害者小庄,了解事情来龙去脉。记者了解到,发现被骗后小庄已于11月2日晚8时左右在惠安县东岭派出所报案,警方当日立案,目前惠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已介入调查。

“上海公安局”来电 说查出她有“案底”

小庄是惠安一名90后清甜可爱的小美女,三年前开始专职从事网络视频直播,因为歌声甜美,在斗鱼、CC、齐齐等都拥有不错的人气,目前主要在网易CC直播,平均每天总共要直播六七个小时左右,而这26万元,是她所有的积蓄。

昨日,小庄向记者讲述了整个被骗经过。11月2日中午11点13分,小庄接到一个自称上海电信营业厅的电话,称以其身份证登记的一个手机号发了大量的垃圾骚扰信息,电信部门将对其进行起诉。由于小庄的工作是网上主播,经常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小庄开始有点紧张。对方似乎看透了小庄的想法,“帮”着转了“上海公安局”的电话。

刚开始小庄对对方身份也表示过怀疑,打114查到上海宝山警方电话6613××××,谁知没多久这个电话就打了过来,只是前面多了个“+67”,没细思量,小庄如实告诉对方一切,这一“查”竟查出自己还有“案底”。对方称小庄跟一个泉州本地的叫黄宝的贩毒嫌疑人有资金往来,要逮捕小庄。

被要求在“检察院”网站输入银行卡等信息

小庄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很紧张,原本对方要让自己飞去上海接受调查,随后又改口可去宾馆开房接受调查,于是自己到附近找了个宾馆,可对方一听说房间没电脑,马上又让自己去一个房间有电脑的宾馆,自己就到东岭镇找了一家宾馆开房。

其间,这个电话一直没停,小庄也按对方的要求不敢懈怠。在宾馆,小庄如实告诉对方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情况,并打开电脑按对方要求打开网站“104.131.130.57”,最终进入一个显示“上海检察院”的网站,并在“刑事调查”栏按要求输入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银行密码。

当天下午4点03分,在对方要求下,小庄去银行办了U盾挂失并重新办了一个U盾,回宾馆后,小庄又按对方要求接受远程电脑操作,对方以“涉密”为由让她用毛巾遮住电脑屏幕……临近当晚8点,当小庄到前台退房时不经意说起自己的经历,前台告诉她可能被骗了,小庄半信半疑地将经历发到微信上,朋友提醒她赶紧报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