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红土树清风——龙岩市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热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fjsen.com 2016-11-02 14:55:50   来源:龙岩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2016年10月24日-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释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最强音,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会议公报发布后,立即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中引发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蓝凯英

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髓要义,始终牢记我们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牢牢把握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知敬畏重纲纪。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要学纪知畏、守纪知止,始终把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做到头脑清醒、明辨是非、旗帜鲜明,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状态,永葆妇联干部自尊、自重、自爱,慎独、慎始、慎微良好风貌。要树清风扬正气。要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中深入开展以“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为主题的好家风建设活动,向全市党员干部发放“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倡议书,开展“我们的家风”专题公益广告宣传,举办“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主题书法展,创建完善家庭建设示范基地,培树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社区(村),编撰党员干部好家风读本,成立党员干部好家风宣讲队伍,借助“廉政讲堂”“道德讲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党员e家”“闽西党旗红”“闽西姐姐”微信平台等载体,传播党员干部好家风,传扬党员干部家庭好故事,传递风清气正正能量,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为闽西红土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龙岩”共同营造清风正气好环境。要敢担当有作为。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全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做好妇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团结凝聚广大妇女投身建设创新型工贸旅游强市,当前重点是要引导广大妇女凝心聚力参与创城,打响创城大妈工作品牌;要精准施策,共同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要严守规矩,让公车改革等重要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