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名四岁男孩走失 辅警利用监控半小时就找回
www.fjsen.com 2016-10-26 10:47:19  王玉婷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李晓燕 通讯员 李芳珺 蔡毅坚)调看了20多分钟监控,辅警发现了线索——画面中,一个小脑袋一晃而过,“你看他好像穿着红衣服,可能就是报警走失的那个孩子。不管是不是,我们先过去找找看。”就这样,辅警找到了走失的4岁男孩。当晚,又一个跑出家门的孩子被辅警利用监控找到。

前日,记者联系殿前派出所辅警中队,了解一天找回两个孩子的经过。

【捕捉】 发现红色身影

22日上午9点半,殿前所辅警中队翔鹭小队在长乐路巡逻时,古先生慌张跑来,“我儿子不见了!”

小古,4岁,身穿红色长袖衣服,休闲裤。翔鹭小队立即将情况上报。随后,由民警带领辅警翔鹭小队、寨上小队、殿前小队,前往事发地周边调取监控,沿街搜寻。

盯着监控看了20多分钟,“停!”辅警张耀鹏留意到,一个还没来得及修复、只能暂时“耷拉”着脑袋垂直监视地面的监控传来这样一个画面——一个小脑袋一晃而过,身上穿的正是一件红色衣服,张耀鹏跟几名队员立即赶往监控所处的寨上市场。上午11点,一名街边修包的老师傅指指旁边的工厂,“好像有这么个孩子,刚刚跑上楼了。”队员立即前往,找到了小古。

【迅速】 报警半小时后找到

当天晚上8点多,罗女士向殿前派出所报警:“出门买个东西没锁门,回来时发现四岁半的儿子兴兴不见了。”派出所立即将情况通知辅警中队。

接到通知,各辅警分队立即组织警力发动群防力量参与寻找,“兴兴,男,4岁半,身着蓝色休闲服,于翔鹭一带走失。”接到消息,翔鹭小队队员马上调取沿街监控,很快就在该街面先后发现两个身穿蓝衣的小男孩。

辅警队员骑着电动车直奔过去,挨个店面询问,晚上9点,在长虹路寨上公交站旁找到了兴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