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师院毕业生为小学母校捐建10个图书角700本书
www.fjsen.com 2016-10-20 11:06:28  韩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拿着喜欢的课外书,围在镜头前欢呼

东南网10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韩婧)“实现这个心愿,才算真正毕业了。”昨天下午1点,为母校龙岩上杭太拔中心小学建完图书角,陈颖芳感慨道。

陈颖芳今年毕业于泉州师院,年初,她写了一封众筹信,想为母校小学筹建10个图书角,并@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昨天早上7点,颖芳就赶到母校。因为每个年级对应的书目不一样,颖芳担心老师人手不够,搬700多本书很费力,没想到乖巧的孩子们,早早地就自发来帮忙了。男孩子们三五个一组,有的干脆将书扛在肩上;女孩子们帮忙剪开捆书的绳子,把书本整理出来。

看到花花绿绿的课外书,孩子们高兴坏了。一个五年级的女孩抱起一本《十年那年》,眼神一亮,对颖芳说:“我过年时就想要爸爸帮我买这本书,现在终于可以看啦!”两个男孩不约而同地看中了《花婆婆》,“剪刀石头布”决定谁先看,高个男孩赢了,但看到对方失落的样子,立马决定先把机会让给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