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央视采访“台风小公主”生产惊险过程 点赞翔安志愿服务
www.fjsen.com 2016-09-19 12:21:12  袁晓敏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张天骄 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袁晓敏 通讯员林瑞声)强台风肆虐翔安,产妇被困家中,在晨报记者牵线下,第五医院志愿服务队医护人员、邻居和保安、120救护人员等各方力量爱心接力,冒着狂风暴雨,众志成城,最终将产妇小李安全送达医院,顺利生下一位“台风小公主”。央视在得知发生在台风登陆点的感人事迹之后,于昨日上午赶到第五医院进行采访,点赞翔安志愿服务。

“孩子是我生的,但生命是大家给的!”

面对央视记者的采访,李微夫妇面带着幸福的微笑。“孩子是我生的,但生命是大家给的!”一句朴实无华却又发自肺腑的话,让现场的人员为之动容。

说起当时的情形,李微说提前将近半个月临盆使他们一家始料未及。当时四处求助无门,120救护车受阻迟迟未到。好在有医护人员冒着风雨赶了过来,一边安慰还一直帮助护理,给了自己很大的心理支持。

“有人帮助抬着我爱人从11楼到地下室,也有人帮助开手电,有人帮忙护上车!”丈夫小杨表示,在自己束手无策的时候,很多陌生面孔都前来伸出援手。虽然彼此都不认识,但是他们都默默地给予帮助。“厦门,真的很温暖,翔安,真的令我感动!”他说,孩子出生之后,夫妻俩就给孩子取了个名字叫“landy”,主要是为了感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