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湖里妇联组织各社区妇联重建家园 铿锵玫瑰绽放前线
www.fjsen.com 2016-09-19 11:40:20  林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湖里巾帼志愿者奋战在抗台一线

海西晨报讯(记者 林君)她们在家是“弱女子”“娇妻”,然而在抗台第一线,她们忘记了惧怕,变成了“女汉子”,顶风冒雨转移安置,巾帼不让须眉;在重建家园中,她们“文”能安抚受灾群众的心,“武”能砍树清理树枝。她们还发挥了女性的特质,慰问一线援助官兵和环卫等各类专业救援队伍,带去温暖和感谢……她们,是湖里区妇联巾帼志愿者们。

超强台风“莫兰蒂”横扫厦门至今超过100个小时,湖里区的巾帼志愿者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演绎出了一曲动人的铿锵玫瑰之歌。

勇担当坚守抗灾一线

吕岭社区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黄建军,瘦小的身躯,有大大的能量,在抗台一线连续奋战48小时,顾不上家里也遭受台风侵袭。受到她的影响,她12岁的女儿也主动加入进来,组织同学一起加入清理家园的队伍。

徐厝社区的“掌舵人”苏丽珍,面对社区道路多、树木密、工棚多的现状,在台风前经过充分劝说无果后,果断地结合公安力量,共转移了500多人,正是靠着她的果敢,保证了工棚人员的安全。台风后,她又带领同事们奋战三天三夜,广泛发动群众、调配人员,快速打通了悦华路、华盛路、鸿滨路、昌宾路等影响出行的重要路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