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中心幼儿园装修后飘油漆味 家长担心
www.fjsen.com 2016-09-13 11:36:56  陈莹钰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幼儿园铁门的油漆味较重

东南网9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莹钰 黄谨 文/图)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中心幼儿园,因为暑假改建,推迟到昨天才开学。有位家长在接送孩子时发现,园区里能闻到一股油漆味。油漆味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吗?这位家长忧心忡忡。

昨天下午,正值幼儿园孩子们放学的点,海都记者来到这所幼儿园。随机询问了几位家长,他们都表示知道园区暑期有装修,但并未察觉园区内有油漆味。

站在园区门口,白色的铁门崭新,有明显新刷的痕迹,风吹来,能闻到一缕淡淡的油漆味。

园区教学楼有三层楼,一到三层分别是大班、小班和中班,每层有三个班级。走到二层和三层的走廊和部分教室内,也有一股不浓烈的异味,走廊尽头一处密闭处,异味稍明显些。部分教室内,有还未使用的木质小阁楼,走廊上,摆放着较新的木质鞋柜。

幼儿园刘园长和刘副园长介绍,园区如今约有300多名孩子,暑假期间,园区进行改建,教室内新设了卫生间、小阁楼,教室的铁门是新设的,有些墙壁也重新粉刷,由于8月底才完成改建,原本9月1日开学,推迟到昨天。

刘园长也表示,园区和教学楼的两座户外的铁门,是师傅前日才粉刷的,主要是这导致园区内会有油漆味,确实园方安排有疏漏,“油漆师傅告诉我,两扇门的味道3到5天就会消散。”至于教室内的新设备是否异味过重,刘园长也表示,8月份早已请省内的检测单位做甲醛等方面的房屋装修检测,检测时间将定在本周三上午,届时将向家长公开检测报告。

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教育文体旅游局教育事业科负责幼教的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公办园,百崎中心幼儿园的改建工程,经过招投标,招标单位的资质、使用的材料、费用都会经过审核。他们将督促园方尽早进行检测,并要求其做好通风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