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用环保的方式作画 10岁小画家巧妙构思获全国大奖
www.fjsen.com 2016-09-01 15:42:34  吴勇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导报记者吴勇义)如何在环保绘画大赛中突出环保?为了取得巧妙构思,10岁的康奕菲首先在材料上用足了功夫。用画纸?不,她选择的是一张电风扇的纸皮箱!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经过层层选拔,由东亚电力(厦门)有限公司承办的翔安赛区就有600多名学生参加,来自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康奕菲的作品《环保――全家动起来》获得了小学组特等奖。“我的家人生活中注意践行环保行为,我就构思了这个主题,获特等奖真的很开心。”奕菲文静、漂亮,她的这幅画胜在“立意”,利用废旧物纸皮箱,非常环保。画面中一家三口很欢乐,旁边有一回收箱和做分类的袋子,在森林之中做到真正的环保宣传,而且还利用撕开纸皮的瓦楞,做了巧妙的构图。

提起画画,奕菲的妈妈、美术老师李玉玲最有话说:“我和她阿姨都是美术老师,孩子有氛围慢慢就喜欢上了。”李老师介绍,在奕菲1岁8个月时,就画了一幅妈妈晾衣图,“孩子对于线条和形状还蛮有概念的,我经常变换着颜色给她,没有特意培训,但我有一个特点就是只给一支画笔”。作为美术老师,李玉玲认为多给孩子画笔,会让孩子追求色彩,反而忽略了对线条和构图的追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