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大妈组团到国外代购钻石 1次狂挣20万
www.fjsen.com 2016-08-10 15:2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余健平/文 陆军航/图 实习生 刘雪清)七夕这一天,全民秀恩爱,一对对情侣刺伤单身狗的心,一枚枚钻戒更是亮瞎单身狗的眼。

作为世界上“最浓缩的爱”,钻戒一直深受年轻人追捧,可谓七夕热销商品之一。不过,导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虽然商场珠宝专柜的促销活动满天飞,折扣一家比一家多,但价格却五花八门,同样级别的,价格动辄相差几千、上万。

除了商场价格战硝烟四起外,朋友圈“钻石国外代购”同样看得人眼花缭乱。有厦门大妈自曝,她赴荷兰安特卫普代购一次钻石挣了20万元。

面对如此混乱的价格,不少消费者表示,想要买钻戒表达爱,一时半会儿还真“拎不清”。

好牛!大妈组团到国外买钻石

在厦门,有这样一群很牛的大妈——经常组团到国外买钻石。

刘阿姨就是牛人之一,今年6月,还专程和姐妹们到全球最大的钻石交易中心——荷兰安特卫普买钻石。“自己戴,也代购一些,国内外差价大,利润可观。”刘阿姨告诉导报记者,虽然钻石在国内存在难以变现的问题,但做代购倒是可以赚不少。“现在年轻人都喜欢戴钻石,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

说到此次赴荷兰代购钻石的经历,刘阿姨眉飞色舞:“整个过程很刺激,但也很冒险。安特卫普是全球最大的钻石交易中心,一出火车站,满街都是卖钻石的,闪闪发光,走在路上,得戴着墨镜。”

刘阿姨和姐妹们不在路边淘,而是选择进入有资质的钻石交易中心选购,先预约,再安检,门卫配着枪,戒备森严。“我们被带进一个个房间,那里有不同的经销商,只要把你的需求表述清楚,经销商就会到钻石库选相应的钻石出来。”

选了一整天,刘阿姨双眼直冒金星,买完钻石,反而更紧张,除了自己戴的和儿媳妇戴的,她还帮朋友代购了不少。一个小布袋,握在手心,轻飘飘的一小撮,价值近百万。那几天,她走在路上紧张,睡觉也紧张,藏在内衣里,就连上厕所、洗澡都带着。

顺利回国后,刘阿姨很快就将代购的钻石全部出手,“挣了差不多20万,同等级别,国外有证书的,几乎是国内的半价,我挣二成就好。”刘阿姨挥舞着无名指上的一克拉钻戒,颜色E,净度VS1,切工EX,包括戒托,她买55000元,代购78000元。

昨日,导报记者咨询了国内某知名珠宝品牌,同等级别一克拉钻戒,国内报价111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