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阿婆路上突发哮喘 好心女子及时伸出援手
www.fjsen.com 2016-08-04 11:18:03  李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李沛)患有哮喘的阿婆在路上突然发病,幸得好心女子及时伸出援手。昨日下午,82岁的市民郑阿婆拨打本报热线,感谢热心人邓女士。

郑阿婆告诉记者,7月31日上午7时许,她从厦大附近的家中搭乘一辆公交车前往滨南门诊部取药。“公交车开到湖滨南路时,我才发现这辆公交车不经过门诊部,于是我急匆匆地下车,想走路过去。”郑阿婆说,或许是心急的原因,她哮喘得越来越厉害,脑袋有些昏昏沉沉,路也走得不太稳。

后来,郑阿婆发现自己找不到前往门诊部的方向,接连向五六名行人问路,但走了很久还是没能找到。“当时我精疲力尽、大汗淋漓,差点就要倒在路边。”郑阿婆说。

就在此时,郑阿婆遇到了一名30多岁的好心女子,强撑着身体向她问路。令郑阿婆十分感动的是,这名女子直接打车将自己送到了滨南门诊部,其间还一直搀扶着她,直到医生接诊后才放心离开。经过医生的治疗,郑阿婆在门诊部休息了很长时间,身体终于恢复过来。

郑阿婆说,自己患有哮喘多年,此次在路上突发哮喘,情况很危急,多亏了这名好心女子帮忙送医。“她还帮我垫付了车费,当时我昏昏沉沉,没有问她的手机号码,只知道她名叫邓玉丽。”郑阿婆说,自己想通过厦门日报感谢邓女士,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