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网红经济在厦悄然兴起 美女为做好直播累到咳血
www.fjsen.com 2016-08-03 10:51:28  叶子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一网络主播正在接受培训。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叶子申)根据日前发布的《2016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预计2016年网红产业产值接近580亿元人民币,远超2015年中国电影440亿元的票房金额。“网红经济”再度引发各界关注。那么,厦门有没有“网红”?厦门的“网红经济”又如何?记者为此深入对话厦门多名网红,试图挖掘其背后的产业链。

在虚拟世界里,他们化着精致的妆容,靠唱歌、聊天、卖萌“吸粉”无数,他们便是“网红”。记者调查了解到,越来越多“网红从业者”及“网红制造者”在厦门出现,并推动这一产业的发展。

厦门“网红”不少

在素有“作秀大王”之称的比特看来,当前的“网红”一般是指通过移动直播、微博、美拍等方式成名的,这其中,网络主播占据一半以上的份额,且以年轻女性为主。

厦门的美女漫画师吴琼是个“网红”。她毕业于福州大学,从最初在微博上画漫画,到后来教粉丝化妆,在不长的时间里,她的新浪微博粉丝达到了257万人。去年,她开起了自己的传媒公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