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厦门理工学院分会成立
www.fjsen.com 2016-06-30 20:36:55   来源:福建省女科协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厦门理工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厦门理工学院召开。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惠钦,厦门理工学院校党委书记黄如欣、校长陈文哲、副校长赵振祥、校长助理陈丽安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厦门理工学院分会的产生过程及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厦门理工学院分会工作条例(草案)》,选举产生了厦门理工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28名委员。

陈文哲校长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校女科技工作者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学校党政将为校女科协更好地发挥作用、履行职能创造条件,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陈文哲校长提出希望:在省女科协的指导下,分会将以高度主人翁的责任感、荣誉感,通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积极组织引导全校女科技工作者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促进产学研密切结合,反映、维护女科技工作者意见诉求和合法权益,推进师德建设,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促进校内外、海峡两岸及国际女科技工作者们之间的交流合作。

李惠钦会长代表省女科协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厦门理工学院对分会成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学校继续为分会创造平台和条件,在政策推动、平台搭建、推优帮扶、服务机制和宣传导向等方面加大支持女科技人才成长与发展。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规范办会,做到“四要”。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妇联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省女科协及分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依章依法规范办会;要关心时事,明确形势任务,把分会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紧跟时代步伐顺势而为;要关心服务会员,为女科技工作者交流学习、互助创业搭建平台;要善于取长补短,向姐妹分会学习取经。二是特色办会,利用女性特有的思维优势创新性开展工作,为国家改革发展事业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三是强身办会,发挥好组织平台的优势及作用,为会员提供保障。四是借力办会,以积极主动工作争取学校和社会的支持,以女性四自精神,处理好“为、位、威”的关系,形成良性循环,号召学校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以自身的聪明才智,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真正地把分会建成温馨的“女科技工作者之家”。

最后,李惠钦、黄如欣、陈文哲、赵振祥共同为“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厦门理工学院分会”揭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