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专题 > 正文
两岸青年交流谈论创新创业:拆掉思想藩篱 携手成为好伙伴
www.fjsen.com 2016-06-13 11:01:52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习交流,打开创业就业之门

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为青年人打开了创业就业之门。

台湾青年代表游智彬现为厦门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副总经理,他是两岸交流的受益者。他回忆说,12年前到浙江省交流访问,借机先后在浙江人才市场、台资企业工作,累积经验后慢慢走向创业路。“两岸的创业模式有差异,台湾金融、IT等有一定优势,台湾年轻人经过扎实训练,可以在大陆发光发热。”他说,台湾市场不大,但台湾年轻人的心可以大点,要看到大陆市场的商机、机会,通过两岸交流平台,多多充实自己,在大陆市场中寻找发展机会。

游智彬在访问、实习中,认识他现在的太太,这是他留下来创业的基础。张泉灵插话说:“看起来,实习、访问是降低互相了解门槛的很好办法,举家迁来创业不大容易,先开个门来实习,先让年轻人交流起来,这是个好办法。”

白云峰表示,台湾年轻人通过实习、就业,更多了解大陆,将是人生一段美好的经历。

携手打拼,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两岸关系未来的重任,在两岸青年人肩上。对话嘉宾们一致认为,两岸青年要多接触、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拉近心理距离,成为携手合作、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

张泉灵认为,当前需要一种机制,可以推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优势互补、一起携手往前跑。刘强东表示,京东的成功,借鉴了台湾企业的发展经验。京东现在有不少台湾员工,公司每年会开放4000个实习岗位,欢迎台湾学生前来实习。

两岸和平发展的最大动力就是人的认知,让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首先要做的就是拆掉思想上的藩篱,从互相交流、促进认知开始。“勇往直前,创新创业,让更多两岸青年成为携手合作、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参与对话的嘉宾们呼吁。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