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海峡妇女论坛聚焦女大学生创业 两岸女性话"双创"
www.fjsen.com 2016-06-13 11:00:16  薛洋 陈巧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陈巧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席卷各地,昨天在厦门召开的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也紧跟时代脉搏,“创业”、“创新”俨然成为会场上的关键词。来自海峡两岸的妇女团体代表、女大学生代表、女性创业团队成员、创业导师等400余人齐聚鹭岛,通过交流对话分享创业经验。

本次海峡妇女论坛以“共赢创新·筑梦未来”为主题,突出青年女大学生群体。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开幕式上,来自两岸以及港澳地区60所高校的200名大学生欢聚一堂,畅聊“互联网”背景下创业的心得。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高峰论坛和导师聘任仪式。29个项目获得创业奖、创新奖、最佳人气奖、金牌导师奖等奖项,涵盖癌症筛查、环保新材料、波浪能发电、智能建筑等多个民生领域。

此外,作为第八届海峡妇女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峡两岸女大学生众创起点营”,昨天在厦门北站创业大街拉开帷幕。来自两岸的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妇女嘉宾等200多人一同踏上创意、创新和创业的探索之旅。在开营式上,举行了厦门北站创业大街台湾青年双创基地、北站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剪彩,入驻项目签约和聘任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顾问的仪式。

厦门北站巾帼创业大街总规划面积约2万平米,已建设完毕的第一期项目可容纳创业团队约120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