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八届海峡妇女论坛开幕 孟晓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www.fjsen.com 2016-06-12 21:01:56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现场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福建妇联新闻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 12日,由全国妇联主办,福建省妇联、厦门市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台湾中华华夏企业联合发展协会承办的第八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在厦门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桦出席开幕式。孟晓驷、陈桦分别致辞。来自台港澳妇女团体的各界嘉宾,以及两岸三地的60所高校的女大学生、创业导师及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的代表400多人参加论坛。论坛由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主持。

孟晓驷在致辞中说,海峡论坛是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而海峡妇女论坛是海峡论坛重要的组成部分,一直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饱含亲情的两岸妇女交流和家庭联谊活动,成为海峡论坛的一道亮丽风景。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只有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才能为经济发展增添持久动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女性参与经济、谋求平等与发展的新机遇。

她借助本次论坛,对两岸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血脉相连、青春无悔。两岸青年女性要凝聚共识、发挥作用,促进两岸经贸往来、互惠共赢,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民族认同,汲取和传承中华民族的智慧和精神力量,在做事创业中书写无悔人生。二是追逐梦想,敢为人先。希望大家勇做时代经济弄潮儿,积极参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努力将奇思妙想和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行动,自信自强,努力创新。三是交流互通,携手同行。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航程,“十三五”规划开局,“一带一路”、亚投行战略积极推进,将给两岸人民带来更多新机遇和新红利。两岸妇女组织应好好把握大有可为的好时机,做好两岸交流合作的“红娘”,积极营造鼓励、指导、支持女性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在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成果中奉献力量。

1  2  3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