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2016年妇女/性别研究研训班在京举办
www.fjsen.com 2016-06-08 12:04: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消息 2016年6月5~8日,中国妇女研究会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与口述史研究方法”研训班,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妇女研究所所长、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琳出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中国妇女研究会团体会员单位、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代表和理事120余人参加研训班。

谭琳指出,本次研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近期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沈跃跃会长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批示要求,结合妇联组织改革的需要,强化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学习,了解党领导下的中国妇女运动历史经验,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指导妇女研究和妇女工作实践的能力和自觉性,为推动中国特色妇女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成长做贡献。

谭琳希望广大妇女问题研究者结合实际深刻理解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投身火热的改革实践,立足国情,放眼国际,贴近生活,深入妇女群众,用多学科的研究方法,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讲好中国妇女的故事。

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传媒大学、温州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和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的相关领域专家,围绕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口述历史的相关理论、方法技巧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激发了与会者的深入思考和研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