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
www.fjsen.com 2016-06-06 10:46: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同志在给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6月3日上午,国务院妇儿工委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党支部大会,与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等。

每个月初是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党员同志自觉缴纳党费的时间。宋秀岩一走进会议室,就立刻将事先准备好的党费亲自交到支部同志的手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支部大会上,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等内容,结合思想实际和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工作,谈心得、说感受,畅谈如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同步协调发展......宋秀岩一边听大家发言,一边认真做笔记,并且时常插话与同志们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大家发言后,宋秀岩以“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为题,给支部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宋秀岩带领大家一字一句重温入党誓词,为大家逐款逐条讲解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将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续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坚强决心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全国妇联每个基层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切实推动全会党的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宋秀岩满怀深情地说,每一个人在社会生活中都有许多角色,对我们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说,无论你担任什么职务,共产党员应该是我们的第一身份,为党工作应该是我们的第一职责。当我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就是对党作出了庄严承诺,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了信仰、选择了坚守、选择了高尚、选择了奉献。只有刻骨铭心地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鞠躬尽瘁地践行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做到任何时候都忠诚于党、与党同心同德,我们才能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就意味着冲锋陷阵、牺牲奉献;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共产党员就意味着在艰难险阻面前第一个站的出来、豁的出去、冲的上去,这就是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的生动写照,也集中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感和先进性。

宋秀岩在党课中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赋予共产党员新的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我们牢记和践行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一是要信仰坚定,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强壮精神之“钙”、坚守理想追求。二是要纪律严明,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以优良的作风树立起党员的先锋形象。三是要品德高尚,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既是衡量党员的标准,更是对党员的思想行为要求,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党员要带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要尽责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作为妇女儿童工作战线的党员,我们要有敢于担当的胸怀和善于担当的能力,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大局中恪尽职守,在为妇女儿童服务的本职工作中履职尽责,使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永远闪闪发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