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秀岩主持全国妇联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www.fjsen.com 2016-05-31 11:01:3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增强“四个意识” 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宋秀岩主持全国妇联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5月29日,全国妇联党组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孟晓驷、赵东花、崔郁、焦扬、邓丽、谭琳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党组同志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刻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凝结着我们党的丰富智慧和宝贵经验,蕴含着我们党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包含着我们党高超的领导艺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理论光芒,具有历久弥新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着眼于提升新时期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发挥党组在全国妇联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髓要义,汲取思想营养,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宋秀岩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把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握科学工作方法,提升领导能力水平,努力把全国妇联党组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中发挥更大作用。

宋秀岩强调,加强全国妇联党组自身建设,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四个意识”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 完善班子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监督机制,党组同志既要积极参与集体决策,又要认真履行分工职责,敢于担当、群策群力,确保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要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坚持学与思结合、学与用结合, 打牢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根基,深入思考和研究事关妇女事业长远发展和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妇女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四要善于弹好“钢琴”,提升班子的领导艺术。党组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处理好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注重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五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工作抓紧抓实。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带头弘扬调查研究、“精兵简政”、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等党的优良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六要严格党内民主生活,不断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把班子团结建立在党性原则基础上,让班子活力在工作实践中充分迸发,为全国妇联机关和整个妇联系统干部作出榜样、当好表率。

宋秀岩要求党组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同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学一层、先做一步,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