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两岁女童被弃南京 其父亲涉嫌遗弃犯罪已被警方刑拘
www.fjsen.com 2016-05-05 11:20:56  崔佳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5月4日电 (记者 崔佳明)近日,“帮两岁女童找爸妈”的消息持续在网络、微信上刷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从“意外走失”到“被故意遗弃”,牵动了南京警方和无数网民的心。4日晚10时22分许,南京警方通报,女童父母已涉嫌遗弃犯罪,依法决定对女童父、母分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案件回顾:

4月30日晚7时40分,南京玄武警方接到报案,称锁金东路发现一名2岁左右女童疑似走失。将女童带回锁金村派出所后,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陪护,将照片通过朋友圈和“玄微警”进行转发,发动新闻媒体力量进行宣传报道。

但寻亲并不顺利,十多个小时过去了,没人前来认领!一个萌萌哒的小姑娘,流落街头却长时间无人报案?罕见!是家长遭遇不测?是被拐途中又遭丢弃?在一连串问号中,玄武分局迅速组织刑警大队、派出所警力展开侦查调查。与此同时,又联系了医疗机构对女童进行体检。

警方在女童被遗弃70个小时后,在江西某地找到了孩子的父母。父母痛哭流涕,对自己行为的忏悔。

对于遗弃孩子的动机,女童的父母称,这是他们的第四个孩子,要供4个孩子生活,他们的收入难以支撑。

警方今晚的通报称,根据法律程序,已经给女童和其父母进行DNA鉴定。通过检测,双方血样符合亲缘关系;警方认为其父母已涉嫌遗弃犯罪,依法决定对女童父、母分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同时,警方称,对于女童的安置监护权问题,将由民政部门会同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进行调查评估后,依法作出相应处理。(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