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有六成白领或准备跳槽 薪酬成主要因素之一
www.fjsen.com 2016-03-04 10:38:57  陈小斌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智联招聘进行了一次调查,在收回452份有效问卷的基础上,发布了《2016年春季厦门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调查数据显示,厦门有六成白领或准备跳槽,薪酬成为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之一。

据悉,每年春节过后是白领跳槽高峰期。调查数据显示,厦门地区七成白领已有了跳槽实际行动,其中,10.2%已开始办理离职或入职手续,六成已更新了简历;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26.3%;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3.6%。

数据显示,薪酬是2016年厦门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培训学习。福利待遇、职位晋升和企业发展前景也是厦门白领们跳槽时会考量的重要因素。厦门白领对2016年事业发展的信心指数为3.18,显示出对2016年事业有信心。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提醒,白领在选择职业和岗位时,要对整体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不能因暂时的薪酬水平而头脑发热地做出选择。同时,白领也要对自身的工作经验、技能、兴趣、爱好、目前所处的状态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因素进行综合考量,从而做出对自己最合适的决定。企业也要了解白领们的需求和招聘市场上的变化形势,从而对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规划进行有利调整。

(记者 陈小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