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通、吴颂洁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3-03 10:11:3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丈夫王晓通,现为海军东海舰队政治部干部处干事;妻子吴颂洁,现为东南网时政部副主任。夫妻二人自2012年结婚以来,面对两地分居带来的生活压力和诸多家庭困难,夫妻二人始终相互鼓励,相信爱情,相信美好,谱写军人报国、军嫂顾家的传统美德。

因为爱情 她甘愿作他身后的倚靠

吴颂洁见到第一次见到王晓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简易的办公场所、几乎不容转身的休息处、艰苦的山区。“这,人能待得住?”来自省会城市的她无法想象自己面前的这个高大男子,是如何克服困难,一步一步自己搭建自己的依靠。

在一来二去的了解中,吴颂洁在与王晓通了解过程中,两人都在心里留了一个特殊的位置给对方。她欣赏他在工作上的那股冲劲,王晓通终把训练营地当家,把训练当成必须事件。当部队需要时,王晓通就冲在前、勇担当。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无论训练多艰苦、条件多艰难、工作多坎坷,他都要求自己多学习,勤琢磨、高标准、严要求。“首先要让自己满意。”在王晓通看来,自己都不满意,怎么能让领导放心?

而他呢?他则欣赏她有着孜孜不倦接受新事物的动力。哪里有新的技术,哪里有新的工作方式,哪里有新的政策出台......这些总逃不过吴颂洁对学习知识的猎取大网。工作中,她总是能让新的东西与常规工作碰撞出火花,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敬佩。

“我十多岁就开始独立,我身后的倚靠是自己的辛勤汗水。你嫁给我,可能会吃苦。”随着两人的感情深入,王晓通对于吴颂洁的亏欠感更多。但是,吴颂洁却一天比一天更坚定——眼前的这个人值得托付。“虽然他身后的倚靠是他的独立、汗水、努力,但是一个来自穷山村他取得今天的成就,足以证明他于家是个好丈夫,于国是个好官兵。”她就这么甘愿成为他身后的倚靠,在2012年两个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