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增英、潘明继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3-03 10:05:0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2016年春节施增英家庭祖孙4代团聚

施增英是已故著名肿瘤专家潘明继的夫人。从1958开始,她和丈夫潘明继每年春节都回老家南安市乐峰镇湖内村为乡亲们义诊。后来学医的近30名潘家后辈陆续加入义诊行列。2012年潘明继去世后,潘家子孙仍延续其夫妇开创的义诊传统,至今59年来从未间断。

2015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连续播出6集“潘家医生义诊”的故事,并在正月初五的新闻联播头条隆重推出,使得“潘家义诊”在全国一夜扬名,并引爆了“家风”的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专门介绍了福建“潘家义诊”的感人故事。她说,潘家义诊的家风就是现代最美家风的一种传承,也是我们当前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具体的践行。

“成功来自拼搏,幸福源于同心”是潘明继、施增英家庭和谐成功的真实写照。他们夫妇俩都是医务工作者,特地给自己的子女取了中药名,儿子叫远志,女儿叫云苓,希望子女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的传统医学,走中西医结合造福人类之路。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拥有医学博士头衔的儿子潘远志专门从事父亲发明的中西医结合治癌新药“志苓胶囊”的推广工作;女儿潘云苓现为福州市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科主任医师,延续了父亲的医术医风医德,受到患者们的交口称赞。而远志和云苓也都有了自己幸福美满的家庭,如今四代同堂的施增英家庭更是倍感幸福和快乐!

潘明继、施增英的子女说,母亲退休前是福州市第一医院针灸科的主治医师,虽然在事业上不如父亲成就显赫,但在家里她却是“大内总管”--相夫教子、敬老爱幼,维护家族的团结和谐。多年来,她是丈夫称职的“秘书”,为丈夫查找资料、抄写文稿、处理来信、预约就诊,甚至丈夫出差所需准备的车票、资料、行装,都由她一手操办。“父亲生前常向朋友自豪地介绍自己有个非常和谐的家庭。他常说,自己获得的荣誉和家庭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军功章’里有夫人的一半。”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