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仙游集中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www.fjsen.com 2016-03-01 11:04:54  陈国孟 颜元昂 林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国孟 颜元昂 林琰)“你们的老师是否都取得教师资格证?”“请出示你们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连日来,仙游县在全县18个乡镇全面开展2016年春季无证民办幼儿园清理整顿暨接送学生车辆整治工作,组织教育、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和18个乡镇联动执法,采取“提升一批、合并一批、关闭一批”的办法,妥善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随着外来进城人员急剧增长,催生了大量普通住宅改造的“麻雀”式民办幼儿园。据统计,目前在仙游县350多所各级各类幼儿园中,有证民办幼儿园68所,而60多所无证民办幼儿园大多场地小、设施差、老师少,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但因离家近、收费低、就读灵活,受到农民工和城市低收入家庭的欢迎。今年春节前,仙游县教育局向社会公布仙游县第三实验幼儿园等68所已审批民办幼儿园,不合格民办幼儿园一律不得发布招生简章或招生广告,并要求广大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合格的公办或已审批的民办幼儿园接受启蒙教育,让孩子健康成长。

无证幼儿园被取缔后,在学幼儿如何安置?为此,仙游县按照“整改审批一批、规范改造一批、取缔停办一批”的原则,对无证幼儿园进行分类处置。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保护基本符合申办条件的幼儿园和通过整治后符合申办条件、可以批准的幼儿园;整治、取缔不符合开办条件的无证幼儿园;同时,对被整治、取缔幼儿园的在读幼儿进行妥善分流,由各乡镇政府协调辖区正规的公办、民办幼儿园,通过加添班级、增加住宿设备等接收分流幼儿,切实解决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