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金柜、潘淑鸿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2:03:3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关爱家人、家庭和睦

潘淑鸿和丈夫结婚十多年来,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笑声不断,得到街坊邻里的羡慕和赞扬。

提起和潘淑鸿恋爱的经历,丈夫许金柜依然抱怨,“每次见面她都抱着资料,带着问题,把约会变成了理论研讨。”许金柜是福建省江夏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副教授,他们相识于一次研讨会,为了共同的追求,为了共同的志向,他们走到了一起,在生活上、工作上,他们始终相依相伴,相互支持,琴瑟和鸣。

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由于夫妻双方都是政治理论课教员,许多方面都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所以平时在教学上遇到难点、热点,都会互相探讨,在教学思路、课件制作等也会互相帮助,在资料收集查阅方面也积极配合,共享资料,共享观点。潘淑鸿是一名军校教员,部队院校大项任务多,工作压力大,碰到工作忙的时候,丈夫就主动地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让妻子能够安心按时完成任务。在丈夫许金柜读博士期间,潘淑鸿给予了巨大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2014年上半年她生病忍受病痛的时候,还经常和丈夫一起探讨博士论文写作,2014年许金柜博士顺利毕业。

生活上相互关心、相濡以沫。提起潘淑鸿和她的丈夫,认识他们的人都会流露出羡慕的眼神。结婚十年来,夫妻相敬如宾,十分恩爱。然而,2014年,不幸悄悄降临在潘淑鸿的身上,她被查出得了小肠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当时对他们夫妻二人来说,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许金柜回忆道,“确诊之后就是一个疗程一个疗程的化疗,作为丈夫,我必须时刻陪护在妻子身边。”在化疗过程中,潘淑鸿真难受,恶心、呕吐,体重严重下降,身体各个脏器受损,甚至出现肠道瘘,但她都在许金柜的陪伴下坚强地挺过来了。潘淑鸿自2013年身体不适到2014年病重以来,一共住院13次,达130多天,此外还有大量的看门诊、看中医,在这期间,许金柜总是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用一份丈夫的责任给予妻子温暖,用执着的爱呵护着重病的妻子,给予了她精神上莫大的鼓励。几年来,他们有痛苦、有煎熬、有辛酸、也有无奈,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癌症病人最需要的是心情愉悦,为了让妻子开心,他经常陪着妻子看电视、一起活动、一起憧憬他们的未来,在许金柜的带动下,潘淑鸿真的整天乐呵呵的,正是靠着这样的性格才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言传身教、教子有方

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的发展和延续。潘淑鸿不仅是一个好妻子,更是一位成功的母亲。作为母亲,慈爱但不溺爱,在照顾孩子生活的同时,还担负起教育女儿的重任。她不仅注重女儿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独立生活、学习能力以及广泛的兴趣爱好,勉励女儿刻苦学习,礼貌待人,并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关心孩子的成长状况。“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些励志名句,她时不时地向孩子言传身教。在女儿面前,她总是身先士卒,要求女儿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用行动教育着女儿、感染着女儿。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女儿在他们的耳濡目染下,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遵纪守法,成绩名列前茅,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