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忠、徐满娘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1:02:5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爱岗敬业 互相促进

由于我常年在外地工作,只有周末才回家,大部分的家庭重担都是妻子独自承担。她不仅要照顾指导一双儿女的学习生活,同时还关注着父母的身体健康,而她原本的纺织技术工作也不能丢,但她从不抱怨,总是有条不紊地安排好日常的各项事务。而我在财务工作岗位上也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完成日常各种纷繁复杂的报表数据之余,为了提高自身整体素质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响应领导号召,认真学习反腐倡廉精神,以“廉洁自律工作准则”要求自身,在工作中恪尽职守。我们夫妻相互鼓励相互促进,争当工作单位的先进,去年我被单位评为“公司先进员工”,就是对我的极大鼓励。

以身作则 学会感恩

在对待长辈方面,我们坚持百善孝为先,友善对待老人;在对待邻居亲朋方面,我们坚持正直做事,和睦相处。我们在日常中用平凡的小事教育孩子们,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尊重师长、关爱弱小,从小树立爱心和正义感。这就象催化剂一般,使我们家的感情更加融洽,父母安享幸福。正如去年由于我的母亲手腕上的旧伤因长期未能及时逾合而差点癌变之际,我们兄弟几个张罗着就医事宜,而妻子和妯娌则一道在医院里轮流照顾母亲,直到母亲出院。在那三个多个月的时间里,一家人携手相商、同舟共济。至今更是坚持家训人伦,为后辈作出了家庭慈孝的表率。节假日我们还时常抽时间去看望在老家的孤身的叔公,让他一同感受家庭的温暖。

勤俭持家 弘扬美德

我们的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合理消费,勤俭节约。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中华民族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自古“勤由俭、破由奢”,浪费是可耻的。细化在日常生活中,小到用洗菜水来浇花、冲厕所,洗脸水用来拖地板,喝过的矿泉水瓶和用过的草稿纸归集起来换购学习用品,大到购置电器、衣物等,都是以简约、实用为主来考量。简单地生活何尝不是另一种幸福呢?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平凡小家庭的温馨与幸福,是夫妻的互敬互爱,是尊老的孝心和助人的热情。

因为我们有爱,所以我们幸福。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