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林、陈先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6 10:55:0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转岗前我们夫妻俩都在三化工作,企业效益差,收入微薄,家里每天开门七件事,哪一件也少不了。我们一家三代七口人居住在三化五村一套60多平米的“蜗居”里,我的婆婆年事已高,同时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疾病,每月看病、吃药花费不小;大伯(我丈夫的哥哥)中年离异后,不幸患上精神疾病,严重失去社会功能,无奈只能病退在家休养,每天都要靠吃药维持,一个月仅有500多元的收入看病买药都不够,身边还一刻也离不了人;大伯离异时女儿判给了他,自他病后,我二话没说主动接下抚养的担子,如今侄女大专毕业,不幸患上精神疾病,无奈只能住院治疗,无法工作;我还有一对正在读小学的龙凤胎,从小学杂费、衣服鞋帽等样样都比别的独生子家里多出一份。婆婆和大伯每天看病吃药需要钱,大小三个孩子上学需要钱,家里人口多花销大需要钱,所有这些,每天都在考验我这个当家人的持家能力。

很多时候,我也想像其他女人一样,做一个头脑简单、无忧无虑的家庭妇女。可是这个大家庭是如此地需要我,是上天的缘份让我走进了这个家,也有了这一份难以卸下的责任和挥之不去的牵挂。为了当好这个家,我每天都奔波在单位、菜市场和家庭三点一线之间,常常一天也就睡四五个小时。我是一个行车工,这是个特殊工种,长时间和重体力的工作性质,日夜颠倒的工作方式,加上家务琐事的繁杂忙碌,生活中的种种艰难接踵而至,有时也会让我感觉力不从心,可丈夫温暖坚定的支持;婆婆待我胜过亲闺女般的信赖和夸奖;大伯再犯病发脾气都会认得我;自己一手带大的侄女懂事又贴心;我的双胞胎宝贝学习自觉,乖巧听话,小小年纪总是体谅我的辛苦,一放学就抢着帮我干家务,想到这些,我又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我的收获远远大过付出,还有谁能比我更幸福呢!

我爱我的家,我的家需要我,我更离不开这个家,我的小小努力换来的是一个和睦的家庭,谁又说能我不够精明呢?我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在单位,我是一个普通的行车工,坚持每天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热爱的本职工作;在家,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妇女,有的只是对家庭的热爱和对亲人的责任。从小我的母亲总是教育我孝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如今,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小小事迹,为身边的朋友们,为我们的下一代,为如何继承和发扬这个美德做一点具体的说明。

朋友们,我坚信,只要心中有爱,有希望,日子总是会越过越好的!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