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秀莹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48:2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袁秀莹,女, 1927年生,福建省柘荣县人,从小剪纸,历时七十多个春秋,创作不断。她的作品风格独特,外形随意,不求对称,内部缕空,阴阳变化不一 ,具有远古艺术之美;创作的人物、动物、花鸟形象生物,栩栩如生。她传承了北方剪纸的浑厚苍劲,又具有南方的纤巧秀逸,是独特魅力的一朵艺术奇葩。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特别是1995年《百蝶图》、《捉迷藏》作品参加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举办的“北京首届中华巧女手工艺品大奖赛”获得陈慕华副总理题词的“中华巧女”称号、《龙凤呈祥》获中国首届民俗艺术节金奖;《喜迎奥运》获第三届国际剪纸艺术博览会金奖、并在奥运村展出 ;《小城春韵》2010年参加上海世博会展出,《百子图》在第三届国际剪纸艺术节获“终身成就奖”。 2012年剪纸《畲家风情》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吉林省文化厅联合举办的“辉发杯”全国剪纸艺术大展中获得银奖。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省委常委陈桦、副省长陈荣凯、副省长李红等领导分别观看了袁秀莹的作品。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