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密妹、张维为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27:3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人命关天,叶密妹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要有一口她吃的,就不会饿着孩子。没有奶水,她从城关买来奶粉喂养,没有尿布,她撕掉自己穿了多年的睡衣……丈夫心疼妻子,也慢慢地被妻子的爱心感动,从此夫妻俩就开始了共同照顾孩子的生活。孩子6个月大时,家中现钱见底,粮食也所剩无几,她就到县城牛奶店赊账,秋收后卖掉稻谷还债。一次已多日难见荤腥的儿子实在抵挡不住牛奶诱人的香气,偷喝了两口,被她发现后狠狠地训斥了一整天。

初冬时节,来到西村村民家中,轻轻一拧水龙头,白花花的清水便哗啦一声喷了出来。未通自来水前,1300多人的村庄仅有一口水井,排队舀水那是常有的事,遇到天旱,等到半夜都未必能打到水,许多村民无奈只能挑河水过滤将就着喝。为了全村人能早日喝上自来水,叶密妹多方奔走呼吁,不仅自己出资出力,还动员村民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从此,她与村民一起风雨无阻,天天“泡”在工地上。一天清晨,叶密妹起床时,两腿一伸,右腿却抬不起来,隐隐作痛。“完了!老毛病又患了。”她知道几年来一直风里来雨里去落下的风湿病又发作了。为了早日让将甘甜的山泉水引到村里,她没有吱声,还是天天早出晚归,瘸着腿与村民一道施工。

西村环境卫生差一直是叶密妹心中的一块沉重的石头,为了能让村子的环境变好变美,让村民生活得更舒适,叶密妹组织在家妇女成立了3支清洁小分队,并为每家每户发放了垃圾篮、垃圾袋,在路边定点安放垃圾桶,夫妻俩更是自掏腰包出资1.6万为村里买了一辆垃圾车,丈夫担垃圾车司机,每天都把村里的垃圾准时运走。经过夫妻俩的努力,西村的环境焕然一新,叶密妹心中的那块石头也总算落地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叶密妹的一系列实事,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群众的称颂。自她任村部以来,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妇干,妇女代表,她是村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