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承、陆少春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25:3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张柏承家庭住福安市上白石镇松茂林村。妻子陆少春,在村务农,养育一男一女,儿子张起鹏在外务工,女儿张燕就读福建信息学院。婆婆今年62岁,1995年患病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17年来,陆少春无怨无悔照顾病瘫婆婆在当地被传为佳话。2012年10月获省“十佳孝敬之星”提名奖。

“她比我累很多,在我外出打工的时候,每天除了要照顾瘫痪的婆婆吃喝拉撒,家务农活全由她一个人做,尤其到采茶季节非常辛苦。我和她结婚21年,17年都是这么过来的,她几乎没有怨言。”已过不惑之年的张柏承五味杂陈地和记者这样描述她的妻子--陆少春,一个17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婆婆的儿媳。

陆少春一家住在福安市上白石镇松茂林村,车子从城关出发40分钟后,仍要继续蜿蜒30分钟山道才能到达。4月11日,记者一到她家,看到的就是陆少春贤惠忙碌的身影:沏茶、摆椅子、上花生。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