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辉、蔡晓兰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6:4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中国传统文化特别强调修、齐、治、平的统一,把“齐家”与“修身”、“治国”、“平天下”提到同等重要的地位,家住北郊社区的漳平市教师进修学校杨仁辉家庭堪称是一个有着良好家风、家训的典型家庭。为了传承传统,让更多的家庭有自己的家风、家训,让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训得以传承,在这里简要介绍其家庭的一些主要事迹。

勤奋工作 成效显著

杨仁辉老师参加教育工作近30年,一直是遵纪守法、开创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工作成绩被充分肯定,两次被评为漳平市优秀教师。

(一)在一线任教15年,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成绩优异,在教学成绩上一直在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所教学生吴芳琴在1998年中考政治科中获漳平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所教学生在走上社会后到目前无一人犯重大刑事案件,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卓有建树,大部分学生一直都与他有经常联系,经常参加各年各届的学生聚会,深受学生爱戴。

(二)2002年8月到教师进修学校工作至今,负责漳平中学政治教学管理、教研工作,特别是初中学段,各项教育教研活动一直在龙岩各县、市、区中走在前列。2004年,被选派参加教育部和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国家级课程改革培训,被省教育厅认定为省课程改革培训专家,负责对龙岩市和漳州市的初中政治老师进行课程改革培训,在业内享有一定的权威。

(三)2009年开始实施的全龙岩市中考统考统改,电脑网上阅卷以来,所负责的漳平市初中思想品德学科中考四率成绩一直在龙岩各县、市、区中始终排在前列。

(四)指导一线老师在参加省、市的各项教学技能、学科素养比赛中,所指导的老师均获得好成绩,其中,今年指导漳平三中陈丽霞老师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获得省优,参评部优获二等奖。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