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淑贞、陈鸿芳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4:4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吃苦耐劳,勤俭持家

陈淑贞出生在解放前,生长在解放后的计划经济时代, 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了,但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品德却丝毫未退,并倡导家里人。为了给儿女们减轻负担,夫妻二人都70多岁,还每天起早贪黑到地里干活,种蔬菜去卖。儿孙们要给陈淑贞买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她拒绝了,说是用水用电太浪费,依然坚持用手洗衣。他们时常教导儿孙:“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尽量使其再发挥作用。平时也教导儿孙做到人走灯灭,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只要家里没人关掉一切电源,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这一勤俭节约的意识也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什么是幸福?有人认为腰缠万贯是幸福,有人认为位高权重是幸福,有人认为食可裹腹就是幸福,也有人认为平安即是福。在陈淑贞眼里,一家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就是最大的幸福。现在的她,很享受这种幸福,并表示要继续维持着这种幸福!她相信,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和谐。

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家庭,不平凡的是一颗善良朴实的心。陈淑贞,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用她的孝、爱、仁、义,演绎了一段孝亲敬老的佳话。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