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冰、施秀玲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4:4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郑冰于1988年转业安排到古田县税务局。面对从“兵哥哥”到税务专管员的角色转变,凭一腔热情,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一步一个脚印,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最基层做起,一直做到目前的基层分局长。

郑冰同志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的背后有多少汗水在其中,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2004年,他的妻子突发脑溢血,外科手术后偏瘫在床。在古田县地税局所有干部职工眼中,郑冰是当之无愧的好丈夫,他10年如一日照顾因病偏瘫妻子的故事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是我们古田地税最美的丈夫。”熟悉他的人都这么说。

郑冰和施秀玲结婚多年后,婚后育有一女一子,像大多数的普通家庭一样,一家人过得简单而快乐。正当一家人憧憬着未来的幸福生活时,2004年,妻子施秀玲因突发脑溢血被急送医院,经过抢救才保住生命,但此时的妻子已经半身偏瘫,生活不能自理。此时,郑冰既要忙于工作又要照顾住院的妻子还要照看年幼的孩子,每天都是忙的焦头烂额,但他都毫无怨言。

出院后,妻子半身知觉完全丧失,冷热不知,吃饭全靠喂,为给妻子吃好每一顿饭,他先尝尝,温度适宜了才喂给妻子。妻子生活不能自理,他每天都要给妻子擦屎端尿十几次。为了能够让妻子早日康复,他一边细心照顾妻子,一边还要忙于工作和家庭事务。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