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丛发、张幼仙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2:4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夫妻俩参加工作25年来,一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专心从事科研、教学工作,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他们长期坚持无赌、无毒、无暴、无邪教、无涉黄、不上网打游戏,空余时间从书上或网上学习相关专业知识,这些良好行为,潜移默化培养了女儿“与书为友”的学习习惯。 做事有计划、不能慢条斯理、今日事今日毕、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等也是他们教育孩子“省时即高效” 的做事原则。

他们把家庭当成培养孩子独立生活能力的场所,从小让女儿从小事做起,经常帮家里干些简单家务,如洗简单的衣物、洗碗等,在打扫卫生时,叫她负责整理收拾自己的房间。中学时期就开始让女儿参加勤工俭学活动,暑假、寒假让女儿运用自己的羽毛球技能到福安羽毛球馆当助理教练,从小形成的这种习惯也带入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解决了自己的部分生活费。教育孩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他们没有过多地说“工作有多么辛苦”、“赚钱是多么不容易”、“要节约用钱”等,而是利用暑假三伏天带她到农民工打工、种地现场以及他们吃住地方去用心感受。

他们没给孩子参加很多辅导班,而是注重给孩子的某一兴趣给予深度培养,总能看到双休日、暑假、寒假夫妻俩亲自从小带领女儿参加羽毛球运动,长期坚持,日积月累,女儿不仅球技和身体素质提高了,而且学习精力旺盛、充满阳光活力。中学期间曾获得省内外业余羽毛球赛1次团体冠军和多次单项冠军,也曾荣获“福安市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标兵”、“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福建省“优秀学生”、“三好学生” 称号,以627分总成绩考取了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专业,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大学期间获得 2013~2014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称号,2013年榕城大学生羽毛球邀请赛团体亚军主力成员,2014年获得“泰禾杯”福州首届羽毛球挑战赛女双亚军。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