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大权、马长长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0:5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叫魏大权,我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家里有母亲、我、妻子、儿子和儿媳。我的家庭跟大多数的家庭一样,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们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家庭和谐是事业取得成功的基础,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我们夫妻结婚几十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家里时常交流思想,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互相开导,共同的生活经历使我们的心贴的更近,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当我们的意见不一致时,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几十年来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大家能互相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父亲是一个流浪汉,在我小时候就带着我乞讨为生,后来遇到了我的妻子,她不嫌弃我的出生,我的家庭,毅然决然的跟我在一起。与妻子结婚之初,家里一贫如洗,家徒四壁。为了改变这种窘境,让妻子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双手改变这一切。那时的我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我与妻子一起承包几十亩的田地种植烤烟,从那以后夫妻二人都是风雨来雨里去,天天早出晚归。经过长期的努力与付出,日子也一天天的变得越来越好,生活条件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在村里建起了新房。去年我们夫妻二人承包了三四十亩的田地种烤烟,一年的收入也有十几万元,渐渐地我们成为了村里勤劳致富的榜样。这一切让我感受到要想构建和谐家庭的首要条件是做到心中有爱,有爱才可倾力营造家的和谐,家的温馨,有爱才能同享甘甜雨露,同抵狂风暴雨。每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们总能够相互协商,共同面对。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