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群、江火良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9:1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李青群原是清流县人,1992年嫁至连城县北团镇下江村,第二年生育一子,那时生活虽然过得清贫,但一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她觉得很幸福,也很满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然的变故打破了这个平静的家庭。1999年2月,婆婆在做家务活时突然摔倒在地,之后就一直卧床不起,几经治疗都没能康复。由于长期瘫痪在床,婆婆性格变得暴躁不安,常常动不动就哭、骂人、摔东西,而李青群却从不埋怨婆婆,依旧每天守候在婆婆的床边,耐心喂她吃药、吃饭,为她翻身擦浴、按摩、更衣换裤,从不怕脏、怕苦、怕累。李青群清楚的明白,除了生活、医疗上的照顾,精神上的抚慰和鼓励同样重要,她每天和婆婆聊天,不断安慰婆婆,稳定婆婆的情绪,用满腔真情温暖着瘫痪的婆婆,给她增添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4年4月,又一场灾难降临到这个家庭。小叔子不幸患病,高烧不退,经诊断患有脑膜炎,从此落下了终身智力残疾。为了给小叔子治病,这个家欠下了巨额的医疗费用。然而,命运的捉弄并没有停止。小嫂面对年迈的公公、瘫痪在家的婆婆、患病在身的丈夫、不满5岁的女儿和欠下的巨额医疗费用,不堪生活压力而离家出走。面对灾难、面对困境,李青群用超乎常人的坚强和勇气,主动承担起照顾小叔子和年幼侄女的重任,不离不弃地照顾着他们。

为了尽早还清欠下的债务,2005年初,李青群决定在镇上租一间店铺,将裁缝店搬到镇上(后慢慢发展成窗帘店),与丈夫并肩挑起生活重担。李青群勤俭节约、正直、真诚,即使在贫困的日子里,都能保持一颗乐观善良的心。她认真经营着自己的小店,童叟无欺,虽然自己还负债累累,但碰到生活困难的老人、学生到店里来改衣服、补衣服时,还是会少收或不收他们费用。在开店的同时,李青群并没有忘记在老家的公公婆婆及小叔子,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寒冬酷暑,她坚持每天利用中午或者傍晚的时间回老家,为他们买生活用品、买水果、做饭、洗衣服、倒便盆,细心照顾着他们,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