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起兴、林娇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9:1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有人云“方志工作是个冷门单位,冷得令人发抖”。此话道出广大方志工作者的心声!的确,在市场经济利益导向的新时代,对方志工作者“坐冷板凳”功夫,是个巨大的考验!但是,柘荣方志委主任陈起兴在这个位置一坐就8年整,是全市方志委主任中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

可是,他不是尸位素餐,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是极其勤勉用功!这些年几乎把业余时间都用在读书学习,进而取得全面提升,先后被吸收为福建省书协与作协会员、省易学与老子研究会理事等四种省级群众团体。不仅修志、编鉴等业务工作始终领先于全市各县市,是宁德市第一个完成二轮修志任务。期间还在省市各大刊物上发表70几篇宣传柘荣的文章,又出版了二十几万字的《夜读老子》一书,把老子文化的阳光撒向人间,普照众生,受到学界和读者的交口称赞。他坚持练习书法数十年,揉入道韵,以两百多幅书法作品与厦大教授合著的《千秋道韵》一书,诗书合壁,相得益彰,成为老子文化传播创新之佳作。 如中国道教论坛总编董延喜所言“起宏图妙思凌云著华章,兴柘荣下笔有神弘大道”。两书均被国家图书馆、清华北大等数十个省级以上图书馆收藏。由此被聘为中国道教论坛大道传播书画院副院长并兼福建分院院长,并被评为“当代中国弘道人物”。同时,又荣获首届“福建省书香之家”和“首届全国书香之家”殊荣。先后以学者身份代表柘荣在首届“中国.柘荣养生文化(道教养生)论坛”上作主旨发言,应邀出席“2013广东道教文化节暨第七届惠州国际(休闲养生)旅游节”和“道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学术研讨会;出席由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世界政党气候与生态联盟等主办的“第四届鹤鸣山国际论坛”;参加由浙江大学、武义县政府联合举办的“2014中国武义.全域化生态养生旅游研讨会”等全国性会议。2015年4月应澳门中华老子研究会长徐凤山博士之邀,成为九个主礼(主讲)嘉宾之一,分别参加“观音圣诞(祈福)金曲晚会”和“道家文化艺术论坛”活动。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