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明祥、雷美凤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5:1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雷明祥、雷美凤家庭来自蕉城区八都镇一个美丽的畲家村寨--猴盾村。雷明祥是猴盾村文化站的站长,也是远近闻名的八都畲族电影放映队队长。而雷美凤被誉为“畲歌皇后”,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畲歌“双音”代表性传承人,其创作的畲歌《海峡两岸要和平》在2008年还被收入飞天U盘随神州7号遨游太空。他们让畲歌“双音”在畲村飘荡,用舞蹈展现畲族独特风采,他们的善行义举正丰富着基层的文化生活。

十年如一日,他们是畲族夫妻电影放映队。2005年底,一位闲聊的邻居告诉雷明祥,村里好多年没放电影了,现在很多小孩都不知道什么叫做电影。这番话深深地触动了雷明祥,于是他向区文体局递交了成立畲族放映队的申请,12月,雷明祥就得到了设备。从此,他们夫妻二人走村入寨为八都镇群众放映电影。整个镇子26个行政村(社区),每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十几年 风风雨雨,踏着夕阳出发,披着月光回家,他们的足迹与汗水洒落八都镇的山村乡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