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令赤、黄红姑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3:1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黄令赤,是一位现役军人,与妻子黄红姑结婚以来,互敬互爱,互相支持,是令人羡慕的一对。斗转星移13个寒暑,二人携手相伴,相敬如宾,共同精心营造了一个温暖舒适的爱的港湾。

一、身为妻子的她,尽心尽力帮助丈夫,为丈夫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在丈夫的眼里,当年刚刚结婚的妻子是个非常腼腆的人,到菜场买菜也要脸红,但是黄红姑很快适应了妻子的角色。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承担起了所有的家务活儿,当初只会烧米粥的小姑娘俨然成了一个勤快的内当家。然而,黄红姑面临的还不仅仅是这些家务活儿。2008年夏天的一个夜晚,突然下起了飘泼大雨。凌晨,正在休假的丈夫接到部队打来的电话,接完电话后他发现妻子也跟着起了床,并在最短时间内用塑料袋将丈夫的衣服备好,让他第二天记得给带上。结婚第二年,儿子小源呱呱坠地。还没来得及尝够儿子出生带来的喜悦,家务事、家里老人的饮食起居,儿子的哺育成长,这些重任全都压在了黄红姑身上。2006年1月,黄令赤正在执行任务,恰逢一岁的小源高烧不退,患了肺炎挂水住院。黄令赤拨通电话回家询问孩子的病情,黄红姑对黄令赤说:“孩子没什么事,关键是你要领导交予的任务完成好,家里有我,你放心吧。”

二、身为黄令赤妻子,她既是战士的“知心大嫂”,又是警嫂的“模范榜样”。

丈夫是一位老战士,作为妻子,黄红姑身边自然就多了一群“嫂子”前“嫂子”后的人,无论是出于对丈夫工作的支持,还是对部队这份职业的特殊感情?黄红姑认为两者兼而有之。

那一年,黄令赤身边多了一个腼腆的男孩子小陈,他是刚刚分配下连队的新战士,家人远在河北秦皇岛的一个小镇。小伙子工作很起劲,黄令赤多次在黄红姑面前表扬他,说自己有了一个好帮手。黄红姑从丈夫那了解到小伙子的工作很出色,只是偶尔发现会有一丝落寞从他的眼底划过。是呀,在异乡多需要一份关怀。于是,黄红姑主动充当起了姐姐的角色,时常帮小陈缝补衣物。黄红姑亲人般的关爱使小陈在异乡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