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杰、郑梅姐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23:0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郑梅姐是莆田哲理中学一名普通教师,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具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优良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在本职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也得到同行及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他的爱人李金杰经营一家电脑公司,严格遵纪守法,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他不但守法,还乐于学法,办公室的案头,常常会放一本法律相关的书籍,时不时拿起来翻一翻,在他的心目中,法律知识的充实就是员工生产安全的保障,就是企业规范经营的保障,就是企业未来前景的保障。

在生活和事业上,郑梅姐一家人均恪守诚信第一,信誉至上的原则,不论在朋友之间还是商界之内,都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合作者。

李金杰、郑梅姐两人结婚近十年来,相敬如宾,感情如同醇酒佳酿,时间越长,越是香浓。这些年来,夫妻俩携手奋斗,共同照看家庭,扶养老人,教育孩子,点点滴滴都沁入心脾,虽偶有矛盾和摩擦,却都源于对于爱家护家的不同看法,每每有了争执,两个人总会不约而同地静下心来商讨,从不演变成吵闹,这对于尚且年轻的一对夫妇来说,是难能可贵的。对待四位老人,夫妻俩始终认为,“家有老人是个宝”,“只要父母身体健康,就是子女们的幸福”。郑梅姐的父亲去年得了脑溢血,夫妻俩天天守在医院里,出院后,经常回老家陪陪父母亲。郑梅姐的公公,喜欢拉二胡,郑梅姐就到他到莆田市老年活动中心跟大家一起吹拉弹唱,老人家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妈妈跟婆婆都有风湿病,郑梅姐听说温泉可以减轻症状,就经常带着二老去泡温泉,果然病情减轻了很多。这些年来,几位老人安享天伦,其乐自得,在儿女的悉心照看下,身体状况也一直很稳定,老人还不时结伴外出旅游,寻找夕阳之美……他们逢人便夸:膝下能有这么一对孩子,这一辈子很圆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