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孔德、俞秀凤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23:3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2013年9月5日,从《中国文明网》上获悉,浦城县供电公司农电工姚孔德,被“中国文明办”举办的8月份“中国好人榜”正式当选。

姚孔德现任九牧供电党支部书记,1985年参加工作,2004年入党,是个憨厚朴实、不善言辩的农电工,在供电所风风雨雨度过了整整30年,干起活来像拼命三郎,在当地只要提起他的名字,百姓总是竖起姆指啧啧相赞,有人说他就是当代的活“雷锋”,是乡亲们的贴心人。生活并不富裕的他却自掏腰包连续24年为37位困难老人交纳电费,温暖着陷入困境的老人之心,托起了他们的一片天,其事迹感动了当地百姓。

1991年1月20日,姚孔德来到九牧村龙后自然村收电费。当他的脚步踏进一家农宿时,眼前的情景使他惊呆了,凛冽的寒风透过四周破旧的木板,在屋内呼呼作响,一位脸色蜡黄的老大爷躺在屋内,身旁坐着一个老大婆,烤着火笼,呆呆地望着床上的老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